“由于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您丈夫长期在外出差,顾不上家里,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作为家属我会一如既往当好贤内助,支持丈夫工作。”这是广昌县纪委监委在开展政治家访中与干部家属温馨对话的场景。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关心关怀和监督管理,广昌县纪委监委将开展政治家访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采取主要负责同志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访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访本部门干部的方式,逐级走访、层层落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

通过暖心的家访活动,架起了家庭与单位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了解本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困,拉近了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距离。同时,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延伸至“八小时之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受访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政治家访既带来了组织的关心关怀,又深受教育。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政治家访50余人次。

“开展政治家访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把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延伸到每一个干部家中,打造‘单位+家庭’严管厚爱全链条,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昌县纪委监委 葛泽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