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楠以《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及各乡镇纪委干部共100余人聆听报告。

林楠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理论与实践的核心内容和整体要求,是国家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是我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政治密码,它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体现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里,体现在“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精神胆魄上,必将指引包括纪检监察工作在内的各项事业取得更加伟大的成就。

林楠指出,要全面认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历史演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既是历史观、也是价值观,既是治国理念、也是治党方略,它凝聚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体现了新时代我党治国理政成效经验。

林楠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通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人心工作。突出惩治、监督职能,在“纠问题”“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一切惠民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监督主体作用。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工作方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着力拓宽监督触角,高质量研判处置问题线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联系群众、团结群众。要始终不断造福人民,坚定不移做到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坚决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斗争,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体化。要始终牢牢植根人民,不断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以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投入纪检监察事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