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强降雨不断持续,河湖水位猛涨,极易发生洪涝灾害。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驿前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扎实开展防汛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细,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驿前镇纪委迅速成立汛期督查组,前往各村河道、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地,对各村防汛责任落实、防汛物资配备、防汛值班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要求各村紧紧围绕防汛减灾各项安排部署开展防汛工作,及时制定防汛预案和突发情况预案,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全力消除汛期风险隐患。此次督查发现部分山塘水库溢洪道堵塞、村干部防汛值班不到位问题。督查组将情况及时反馈给镇水利站,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对相关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以确保全镇安全度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驿前镇纪委将持续聚焦防汛安全责任,紧盯防汛度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对在防汛工作中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筑牢防汛安全“堤坝”。(驿前镇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