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稻种植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引水灌溉是否方便?”日前,在千善乡大际村孙坊组,千善乡纪委干部耐心询问村民早稻生产相关情况。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重要时节,千善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紧盯耕地补贴、春耕物资供给、生产灌溉用水、惠民政策宣传等关键环节开展春耕生产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与农户面对面交谈、实地查看翻耕整田与早稻育秧等方式,收集梳理相关问题和难点,督促各村、各职能站所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此外,千善乡纪委联合乡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全乡库存种子、化肥、农药、秧盘、农膜、农机等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同时,督促加强对农资店的常态化市场监管,排查超经营范围销售、过期农资等问题,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下一步,乡纪委将结合常态化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继续加大粮食生产工作督查力度,重点对相关部门和干部在服务春耕生产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跟踪推动整改,对有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粮食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千善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千善乡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