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我县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县委书记吴自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县政协主席赵敏,以及桑辉,陈兴达,吴冬秀,李苑婧,黄文华,李岩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领导干部们一同来到甘竹老街、“莲廉· 红色文化”空间展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老街和展馆,重温了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守卫原中央苏区北大门的峥嵘岁月,认真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和红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们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踏实肯干,奋力描绘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图景。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响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

结合本次理论学习研讨主题,吴自胜要求,一要强化“赶考”意识,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广昌落地见效;二要牢记“赶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知责尽责、知重负重,抓改革、促发展、保安全、护稳定,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三要发扬“赶考”作风,严抓细管、求真务实,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要聚焦重点调研,带着任务去、带着成果回,带着好的作风去、带着好的影响回,切实做到“调”有所获、“研”有所用,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四要永葆“赶考”清醒,廉洁从政、修身正己,要守住权力关,守好生活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耐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气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吴自胜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勤廉广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莲乡·幸福广昌”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王峰、李广文、赵敏、吴冬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