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联合广昌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赴广昌县高虎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自觉接受革命锻造”主题党日活动,广昌县纪委监委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高虎脑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高虎脑战役纪念展厅里,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陈展物件,一个个浴血奋战的场面,大家回顾了当年“高虎脑战役”的峥嵘岁月,无不为红军战士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打动,让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教育、为之动容。 

随后,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书记黄军辉结合纪检监察的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锤炼坚强党性,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从“知敬畏、感党恩,提党性”三个方面,进一步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仰、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坚守清正廉洁的行为操守,在大是大非面头脑清醒、旗帜鲜明,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想信仰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葛泽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