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提级交叉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广昌县委书记专题会通报了提级交叉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夏文勇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邹建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跃祥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提级交叉巡察情况。广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广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跃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邹建平组长指出,上轮巡察以来,院党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强化自身建设,落实法律监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履行管党责任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足,党建工作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不够扎实,持续推动巡察整改成效不明显。

邹建平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根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三是强化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实干精神,树立起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吴源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责任,持续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执行功能。四是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华跃祥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检察院党组将照单全收、积极整改,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推动广昌检察事业蓬勃开展。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本着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要求,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检察院其他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