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90后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反面典型为镜,以党纪国法约束警示自己。”近日,广昌县千善乡纪委组织观看《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后,90后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触。

“与其他年龄段干部的腐化堕落相比,年轻干部的‘早节’失守更加令人叹息、引人警醒,只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才能防止其坠入违纪违法深渊。”千善乡85后纪委书记贺永振说。

近年来,广昌县千善乡纪委坚持严管厚爱同向发力,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一方面坚持“严”字当头,建立乡村年轻干部廉政档案30余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作风监管,监督年轻干部严格照章办事、秉公用权。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纪法小课堂”等,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掌握其思想动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年轻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邱李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