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农村党员,我想了解检举控告都有哪些渠道,哪些事情可以向你们检举控告?”上午九点不到,长桥乡上凡村党员朱某某来到长桥乡集中接访点咨询。长桥乡纪委工作人员告诉他,党员干部有任何违法违纪事实都可以检举控告,并向他详细介绍了通过邮寄信件、当面反映、电话反映、网络举报等方式反映检举控告问题,得到答案后,他满意地离开了。

12月8日,长桥乡纪委联合乡综治中心等部门,在乡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接访活动。活动现场,长桥乡纪委接访干部亲切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和信访的群众,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聆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针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按照政策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给予答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诉求,对群众进行细致解释并做好登记。

“今天这个活动很好,通过公开接访这种活动,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关心人民群众。”现场群众何某某说。

“我们开展集中接访活动,就是要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竭尽所能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长桥乡纪委书记表示。截止目前,长桥乡共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现场解决问题6件。(来源:长桥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