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昌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3起问题分别是:

千善乡上堡村东排组组长汪振华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2月,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汪振华违规获得35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21年3月,汪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旴江镇青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郑孟斌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8年,青寿村环境整治工作结余8.802万元农村土坯危房奖补资金,该笔资金未按财经纪律要求,存入村委会账户,存在坐收坐支问题,郑孟斌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1月,郑孟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塘坊镇塘坊村民兵连长谢恩发优亲厚友的问题。2020年3月,谢恩发违规帮其姐姐谢某申请并获取了低保补助,致使谢某违规享受低保补助11个月,合计3575元。此外,谢恩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谢恩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给国家造成损失;有的未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法纪观念不强;有的优亲厚友,落实政策有失公允。这些问题不仅侵害了群众的利益,还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