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广昌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严明战时纪律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市推进乡镇纪委更加“有作为”工作调度会精神,并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问题和短板,部署推进下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加强监督,推动乡镇纪委有作为进行依次发言;各派驻组长结合派驻职责逐一发言。两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虽然取得的一定成绩,但也不可忽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深入思考、反思。下半年,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要再具体。经常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加强对党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对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重大举措的监督检查。日常监督要再发力。要发挥纪检监察建议利器作用,用好谈话函询这剂良药,坚持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畴。专项监督要再聚焦。聚焦“关键少数”开展监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坚决惩处患者身边“微腐败”。一体监督要再深化。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自我监督要再严格。加强学习,坚决杜绝好人主义,严格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严格程序,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含巡察办)负责人及各派驻组长参加会议。(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