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广昌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县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出具体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保持敢于善于斗争精神品格的必然要求,是彻底自我革命、永葆铁军本色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体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队伍严管厚爱的良苦用心和政治考量,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要坚持刀刃向内、利剑向己的政治勇气,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方法举措。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对发现问题同步整改、即查即处,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真管真严、真查真改的政治担当,稳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督查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坚持统筹兼顾,贯通融合推动工作,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教育整顿成果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