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县委部署,2月23日,广昌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楠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少韬,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余慧莅临指导。县委督导组叶诚、兰鹏到会指导。

会前,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肖毅等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楠代表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林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昌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要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做整改落实的坚决推动者。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全面认领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查摆问题,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深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做敢于善于斗争的示范引领者。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做执纪为民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做严格自律的模范表率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性立身做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少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磅礴伟力,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督下,带头深入开展调研,通过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驰而不息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守正创新提升治理效能,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广昌落实见效。要深刻领悟刀刃向内、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自我监督的政治责任,以党性立身做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