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茵一行深入广昌县就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生陪同调研。

甘竹镇洙溪“天官一品”魏氏家风馆集古色、红色为一体,家族文化厚重,家族以良好的家训,世代相传,形成了优良的家风。调研组一行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资料,详细了解了洙溪魏氏辉煌的历史和浓郁的家风文化底蕴。杨茵强调,要继续梳理好魏氏家风家规家训,广泛搜集相关的图画、事迹等史料,丰富展览内容。要做好魏氏家风馆的宣传,发挥家风馆的教育基地作用,积极组织策划有针对性的主题廉洁教育活动。要搭建线上家风馆平台,拓宽家风教育传播面,进一步扩大本地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以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强党风。

在头陂镇,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革军委会议旧址和“抗日英雄”符竹庭烈士纪念亭。杨茵强调,广昌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充分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和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加强革命活动旧址保护传承利用,精心筹备展览展示,立足当下、运用时代语言解读革命历史、阐发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以丰富的内容和丰满的细节增强感染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先烈的故事。

来到广昌县烟草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廉洁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杨茵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主动性,找准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切入口,将廉洁文化融合、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之中,激发“廉动力”,注入“廉因子”,推动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互嵌共融,使廉洁成为企业的一种行为习惯和文化自觉,营造清风正气、干事创业好氛围。要以弘扬优秀廉洁文化为抓手,深入查摆责任落实和部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进行查漏补缺,建立健全有效的防控机制。(广昌县纪委监委 葛泽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