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十七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赤水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林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源辉出席会议。

林楠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利剑,职能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根据县委安排,今天到赤水镇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向同志们作一个通报,目的是促使同志们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有一个清醒、正确的认识,做实做细整改工作。

林楠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意义,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执行功能;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吴源辉要求,要做到诚恳接受,坚定决心。巡察发现的问题是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弱项、缺项和漏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向。要做到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整改工作能否取得成效,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最为关键。要做到真改实改,见人见效。巡察整改不能流于形式,停留在喊喊口号、发发文件上。要做到改立结合,助力发展。问题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就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赤水镇党委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