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啊,这关系网是靠不住,保护伞也罩不住!我们这些小混混还不如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吧……” 7月1日晚,由广昌县纪委监委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政小品《围猎》在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晚会上精彩上演,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道浓浓的廉政“大餐”。

该小品以“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为主题,讲述为了拿下上千万元的扶贫项目,某恶势力集团头目与两个成员想尽“围猎”办法,企图套牢与他们有染的乡长。就在他们密谋之时,接到了乡长被留置和老朋友“攀局长”主动投案的消息,三人美梦破灭,并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小品以荒诞剧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斗争中围猎者的丑恶嘴脸和阴险手段,警示告诫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防止被“围猎”。

“仅仅十多分钟,一个小品、一部小戏就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戒心’,防止被‘围猎’。” 小品独特新颖表现形式,发人深思的主题,形象生动的表演,让观众欢喜欣赏之余,心头更多了一份警醒和反省,获得了在场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广昌县纪委监委 陈勇贵 谢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