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夏文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发展、抓作风提效能的理念,锚定目标,奋力赶超,以担当、务实、勤廉、奉献的良好作风,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总结部署全市经济工作。李高兴、王宏安、贺喜灿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玉椿部署全市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文章《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关于抓工作落实的调研与思考》《以正确用人导向选贤任能》,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县(区)作了发言。

夏文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经济迎难而上,开局总体平稳。发展经济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优良的作风是经济发展的强大保障。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与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拿出舍我其谁的斗志、敢为人先的胆识,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夏文勇深入分析了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强攻二季度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拿出扎实有力举措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

——以冲刺“双过半”为主目标,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找出经济增长点在哪里、发展后劲在哪里,确保完成目标有信心有抓手。要用好国家政策,抢抓退税减税降费、专项债发行使用等政策机遇,谋划好重大项目,帮助企业战胜短暂困难、实现新增长。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今年市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二季度投资进度迎头赶上。

——以双“一号工程”为主抓手,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拉动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引擎。要全力推进数字赋能,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手段助推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要大力帮扶现有企业,鼓励支持重点优势企业积极实施技术改造、扩大规模。要扎实推进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方法,转变招商理念,围绕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链招商,打造“一园一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加强调度、做好保障,为二季度高质量“双过半”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日常调度,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要求,完善防控预案,做到精准防控、早处置、快处置,同时要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扎实做好春耕生产,精心组织“五一”期间“两不停、促消费”工作。要强化挂点帮扶,推进“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工作机制常态化。要优化要素保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夏文勇强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反映的是工作问题,实质是作风问题。要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作风转变新成效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针对少数干部作风存在的官僚型、自大型、说唱型、躺平型、畏缩型、作秀型、两面型等问题,直击病灶,深刻剖析,找准根源,强力整治。要坚持以“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为抓手,破立并举、纠治并重,铁心硬手去沉疴,锻造以上率下、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勇创一流、勤廉奉献的狠抓落实优良作风,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的要求,在谋事上求实、干事上扎实、成事上务实,大力发扬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把更多“办不到”变为“办得到”,汇聚起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的生动局面。

高世文强调,要拿出过硬举措,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强攻工业增后劲,积极鼓励扶持企业升规入统,着力稳定企业生产,千方百计引进新的好项目、大项目;狠抓项目扩投资,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强化项目建设“强引擎”“硬支撑”,全力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落实政策培主体,不折不扣推动国家和省各项惠企政策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活跃市场促消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文旅市场恢复,促进消费复苏回补;狠抓安全强保障,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用情用力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保持昂扬斗志,打好主动仗、体现硬担当。真抓实干,坚持务实功、求实效、重实绩,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抓好抓到位;争先创优,进一步加大争资争项和招商引资力度;担当作为,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达到时序进度,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抚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