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十六届广昌县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成。本轮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委员会机关、工业和信息化局、扶贫办、工业园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旴江镇、塘坊镇等9个单位党组织及其成员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0年8月24日至10月23日。目前,5个巡察组已在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市县巡察“三个聚焦”,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纳入本轮巡察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  

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对外公布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