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6年来,县纪委监委驻村小分队切实为我们村民办实事、解难题,不仅帮助我们增加了收入,顺利实现脱贫,也将我们村建设的越来越来好了!”9月8日上午,广昌县尖峰乡包坊村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特意为广昌县纪委监委送来一面印有“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表达村民的感激之情。

2015年以来,广昌县纪委监委连续安排了10余人到包坊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小分队同志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扎根农村、扶志扶贫,包坊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六年来,强化村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帮助村委抓班子、建制度、强学习,建立了村干部每月定期学习、党员主题党日、班子民主生活会、村民民主议事制度等。特别是2020年村党支部“三化”建设,帮助村委添置了办公设备,改善了办公条件,使村民办事更便捷,效率大大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美丽便捷提升幸福指数。积极为该村向县有关部门跑项争资,争取实施了道路、桥梁、安全饮水、水利设施、村级活动场所、文化室、村卫生服务室、简易休闲娱乐场所、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高标准农田改造等项目共30余个,共计争取项目建设资金1500余万元。目前,项目大部分已完工,实现了全部村小组通水泥路、自来水,生活用电、移动通讯信号、电视信号、宽带网络全覆盖,群众出行更方便,生活更充实。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产业发展推动致富增收。创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创新产业发展举措,自2019年起在茶窠村小组种植有机水稻50亩。参与种植的农户每亩效益高达3000元,是种植传统水稻效益的2.6倍,有效实现了脱贫户增收致富。

“展望乡村振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安排驻村干部,扎根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赓续驻村帮扶精神,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广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昌县纪委监委  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