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是什么?举报渠道有哪些?实名举报有哪些好处?对诬告陷害行为如何界定、如何处理?检举控告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

7月25日,为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努力把信访量降下来”要求和马森述同志“不仅仅是把信访举报数量减下来,关键是把问题找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广昌县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广昌县纪委监委开展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职能特点,采取传统与新兴模式相结合、线上线下统筹并行的方式,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广告屏播放宣传短视频、印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在老白莲市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和镇村进行入户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电视、微信公众号、廉政网站等媒体的优势,集中推送信访举报相关内容。据悉,活动现场已受理党员、群众的咨询50余次,发放信访举报宣传手册600余份。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信访举报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网络的“七进”系列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信访举报事项,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