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之君子,芬芳弥漫天地间;廉,人之正品,一片丹心照汗青。通过在赏莲的同时观看廉政戏曲,身临其境以莲促廉、以莲悟廉,这真是眼中有莲、心中有廉。”在驿前镇姚西村《红莲花开》演出现场,一位观众由衷感慨道。

盛夏时节,莲乡广昌荷叶青翠、荷花娇艳,与之相映成趣的还有红色经典原创戏曲《红莲花开》在全县11个乡镇巡演。广昌县纪委监委结合眼下正在举办的莲花旅游文化节,深入挖掘莲文化资源,以莲为媒,以莲倡廉,赏莲景观廉戏沐廉风,成为时下该县“映日荷花别样红”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红莲花开》以1929年3月毛泽东首次进入广昌带领群众闹革命为题材,讲述了当年广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组建党支部,开展敌后斗争的事迹,再现了共产党人和红军部队的严明纪律、优良作风和为民情怀,是引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的生动本土教材。

“我们不断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和莲文化,将红色文化、莲文化和廉文化融为一体,着力打造‘莲·廉’文化品牌,让廉政从‘文件’走向‘文化’、从‘干部’走向‘群众’、从‘平面’走向‘立体’,从‘参观’走向‘参与’,聚人气、接地气、强底气,真正让廉文化融入血脉,让廉品质激发力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广昌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地资源,擦亮“莲·廉”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作用,助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广昌县纪委监委 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