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近期广昌县通报了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2起问题是:

       旴江镇规划所负责人李运玉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0月,李运玉在处理旴江镇桥头村村民刘某、杨某某等3户村民违规建房问题过程中,未对3户村民原始规划许可证上的建筑面积进行核对,致使3户村民共少交“两违”罚款3.6万余元。同时,李运玉还存在其他失职行为。2021年2月,李运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刘某、杨某某等人少交的“两违”罚款已追缴至县财政。

       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测绘队职工段学恒、聘用人员魏世波等人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12月,魏世波在办理王某、高某等人“两违”房面积复核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未如实填写相关“两违”房屋层数和建筑面积,出具与事实不符的《建筑面积分布图》等资料。段学恒在审核把关过程中,未到实地测量复核,就签名盖章确认。2019年1月,县“两违办”工作人员黄国亮在对王某、高某等人“两违”房处罚过程中,对测量复核单位填写的数据把关不严,对测绘队填写的错误建筑面积失责失察。上述3名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把关不严,致使王某、高某等人少交金额较大的“两违”罚款。2020年11月,段学恒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魏世波受到解聘处理,2021年1月,黄国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某、高某等人少交的“两违”罚款已追缴至县财政。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以扎实工作作风诠释政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责,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倒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不断巩固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广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