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来了,水来了……” 4月14日下午,看着清泉沿着新铺设的水管流入干旱多时的莲田,广昌县尖峰乡包坊村莲农王登富愁云顿消,喜上眉梢。为他送来“及时雨”的,是来自挂点帮扶的广昌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

       尖峰乡包坊村地处山区,部分农田地势较高,河水无法引流至田里,灌溉用水基本依靠雨水。由于今年入春以来雨水较少,一些地方农田面临无水灌溉的尴尬局面,出现罕见的春旱现象。当前又是白莲、水稻等农作物种植的关键节点,一旦错过农时,将影响一年收成。

       县纪委监委驻尖峰乡包坊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反映了这一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纪委监委迅速协调资金两万余元,购买了8台抽水泵以及相关配套物资,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带领干部送机上门,并作为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在田头一线学党史、抗春旱、保春耕、践初心。

       “突突突……”就着盼望已久的流水,王登富迅速调试好“铁牛”,牵引着欢快地下地开翻。半小时功夫,就将偌大的一块莲田犁了几圈。新翻的田地在春水的浇灌下,激荡起一曲美妙的田原牧歌。

       另一旁,从监督工作一线赶赴村里的县纪委监委干部也没闲着,大家换上雨鞋,挥动锄头,齐心协力帮助清淤疏浚渠道,清除渠中的杂草、淤泥石头等杂物。现场热火朝天,在党旗的辉映下,彰显着莲乡纪检卫士的拳拳为民情怀。(广昌县纪委监委  徐智建、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