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上午,广昌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甘竹镇龙溪村饶家堡战斗遗址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六个一”现场教学方式进行,即感受一场激战斗、聆听一个红色故事、诵一段红色经典、重走一段长征小道、合唱一首红色歌曲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动党史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感受一场激烈战斗。透过饶家堡战斗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和峥嵘岁月,大家共同回顾了“第五次反围剿”时期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深切地感受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聆听一个红色故事。跟着讲解员的指引,大家走进了“广昌战斗”这场改变历史走向的战役,不仅感受到了战斗的惨烈,也体会到了战斗中浓浓的军民、党民鱼水情。

朗诵一段红色经典。在激昂慷慨的旋律中,四位年轻干部激情朗诵《中华颂》,传递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爱国情怀。

重走一段红军小道。走在当年的红军小道上,大家意气风发,迈着整齐的步伐,挺着矫健的身姿,沉浸式感受红军战士长途跋涉的艰辛,磨砺纪检干部顽强意志,增强吃苦耐劳精神。

合唱一首红色歌曲。重走红军小道途中,一曲《团结就是力量》大合唱,不仅唱出了团结的力量,也唱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团队协作风采。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高举右拳,热情高昂地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永恒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积极奋发,恪尽职守,共同营造广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现场教学结束后,随即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龚雪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谈认识、谈心得、谈收获,并强调,要将学党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前进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昌县纪委监委  谢文兴 钟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