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广昌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具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历爱党、知史爱国》和《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篇章。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自己的理想,首先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党的理论探索和创新成果,为全党学习理论、坚定信念提供了学习教材。只有从更高、更远的视角看待党史学习,在学习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我们的信仰和信念才能更加牢固。   

 会议要求,要学史增信,增强四个自信。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关乎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只有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才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学史崇德,树立良好品德。对党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思想的洗礼。作为共产党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

会议强调,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相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糟心事”作为开展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助推党的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真正惠及群众,并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好事办好。(广昌县纪委监委  谢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