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巡礼   之十五】

水南圩乡纪委:古祠堂变身廉政大讲堂

“天知、地知、我知、你知,怎能说无人知道呢?”随着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杨震“四知拒金”的典故鲜活地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这个场景,是水南圩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生动切片。

去年以来,该乡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搭建“四知”廉政文化教育平台,以廉政文化建设助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依托杨氏宗祠“四知堂”,该乡深入挖掘杨氏先祖杨震廉政文化资源。开设廉政讲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实地参观,通过讲廉政故事、上廉政党课等方式,形象直观地展现杨震清正为民,廉洁奉公的形象,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将节目演出搬到四知堂前,以小品、快板的形式,向广大基层群众宣传廉政文化,将廉政声音唱响基层一线。2020年,水南圩乡在“四知堂”内共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3期,参与人员200余人次。(来源:水南圩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