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5日至2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县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1月6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科技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传华同志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符立照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传华同志首先阐述了此次巡察“回头看”的目的和主要工作安排并提出两点要求刘传华同志指出:一是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识巡察、支持巡察,敞开思想,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地配合巡察组工作。二是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县委对巡察队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高度重视,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规矩,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在巡察期间,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纪律规定》等制度规定开展巡察。

符立照同志代表县科技局党组进行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周密组织安排,全力支持配合。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和监督工作,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补足整改功课。要把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视为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的机会,当做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对照巡察组反映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对工作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创先进位的动力。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科技局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2021年1月5日—2月5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279461921,电子邮箱:gcxwxcz1@163.com,并在县科学技术局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至12:00,14:30至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巡察整改不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科技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来源:广昌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