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深入水南圩乡进行调研,并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在水南圩乡,龚雪华先后来到张杨村杨氏宗祠“四知堂”、张杨村委会、张杨村“党建+村集体经济”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瑶前光伏大棚等地。现场查看并了解张杨村杨氏廉洁家风传承、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有机农业和光伏大棚产业发展情况。

他指出,水南圩乡要充分利用好“四知堂”这一廉政文化资源,通过深入挖掘历史故事“杨震暮夜却金”中的“四知”(凡事都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可隐瞒)廉政元素,弘扬廉政文化,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好向善发展。村级纪检委员要厘清职责,积极作为,发挥好对下监督作用,重点对惠民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抽查检查。水南圩乡要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发展经济效益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有机农业。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宣传推广,打通有机农产品线上线下销路,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龚雪华与水南圩乡党委班子有关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政治监督谈话。他强调,乡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要挺纪在前,加强对项目实施、民生资金落地的监督,切实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治理。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村级“零招待”制度,坚决整治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问题。要积极有为,勇于探索,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推动廉洁水南圩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