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县委书记许爱军深入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政协主席赵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许爱军一行来到县人民法院参观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干部作风“红黑榜”等宣传展板,并查阅了法院、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台账资料。

在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爱军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孔思东,县人民法院院长谭文强所作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许爱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干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压力传导,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闭环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聚焦“三不”机制,坚持一体推进,注重协同高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化以案促改,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漏洞。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涉黑恶案件的审理和监督,完善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加强干警作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化干警教育监督管理,坚决破除歪风邪气,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龚雪华主持座谈会,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够到位、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不够到位、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制度执行落实不够到位等5个方面分析了县公安局党委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责任层层压实不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作风建设常抓不够三个方面分析了县人民法院党组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广昌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