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许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欧阳巧文,县政协主席赵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易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桑辉,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陈兴达,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彬等县领导出席汇报会。

许爱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规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本地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委要履行监督专责,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许爱军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优化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重要论述,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深入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聚焦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广昌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