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6日至8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并于9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我局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我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逐项研究制订了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狠抓了整改落实,截止目前,所反馈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9月29日,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巡查制度的意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和第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县委许爱军同志巡察交办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认识。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多次召开支委会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取全胜不收兵。形成了整改方案,根据巡察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建立了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方面

制定了干部学习制度,将党建理论知识列入重要学习内容,加强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通过干部学习日、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每位党员都撰写了一篇观后感。制定了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建立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干部之间的正常沟通谈话机制,加强了日常工作的沟通。定期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采取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班子团结,增强了凝聚力。出台了关于加强调研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围绕物流产业发展的重大研究课题,定题目、搞调研、出思路。撰写了《我县物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物流企业党建工作的困境与破解》两篇调研报告,积极为我县物流产业发展提出具体可操作性的举措。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了党建年度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开展了关于意识形态的专题学习。

2、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于2018年6月成立了局机关党支部,完成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选举。吴玉香、饶绍云二同志党组织关系已经转入支部,曾宪清同志的党组织关系因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暂时转入帮扶村驿前镇河东村党支部。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提供了制度保障。制定了《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履行双责制度》等党内工作制度,做到制度上墙,提高了“三会一课”特别是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扎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将党员自觉缴纳党费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有关规定》收缴党费。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

制定了《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考勤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管理,通过完善绩效岗位目标考核机制,加强日常督查,将干部的日常考勤和工作效率纳入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挂钩,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存在作风散漫、不遵守考勤制度行为的干部进行了约谈。

4、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积极推行“两个责任”的日常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干部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做到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财务纪律执行专项整治,纠正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各项专项资金及时归还到位,应收应付款未及时清理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对已有各项制度,重点强化贯彻执行;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通过制度建设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谁分管谁负责,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继续抓好需长期坚持整改事项的落实,确保形成长效机制。

2、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结合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局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干部之间谈心谈话。同时,通过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

3、把巡察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推动物流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推动物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7-3620987,电子邮箱:gcxwlj@163.com。(广昌县物流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