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对我办落实县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如下: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9月8日至10月1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办党支部进行了全面巡查检查。2017年12月1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了县编办党支部巡察反馈意见会,指出了县编办党支部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的问题。现将我办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整改摘要。

一、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整改工作责任

县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县委第四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努力通过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的台阶。

(一)提高思想认识,动员部署到位。巡察反馈会后,县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于2017年12月13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以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许爱军同志在听取十六届县委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和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骆禹仁同志的讲话精神,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要求全办上下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强化领导责任,组织保障到位。为了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专题会议上,成立了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主任黄泰安任组长,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邓胜辉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秘股,吴祖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强化对整改落实工作的领导。针对反馈的三大方面四个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对每一项问题的整改均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效。

(三)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到位。为扎实推动整改工作的落实,针对反馈的三大方面四个问题,全面梳理、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反思警醒,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落实方案,经报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审核,印发了《中共广昌县编办支部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编办党支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作为贯彻落实好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同时责成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中心根据整改落实方案,认真对标检查,进一步修订、细化、完善具体的整改方案,并以文件形式下发执行。

(四)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改台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明确问题整改台帐。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严格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建章立制。做到安排有部署,落实到检查。三是在落实从严治党方面。强化“两个责任”的学习,加强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列出问题清单,按照清单逐项逐块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建立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实行对帐销号整改,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一)党的领导方面

1.存在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县编办党支部缺乏进取创新精神,存在得过且过、“守摊子”的思想。

整改措施: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领导干部主动担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存在问题:学习传达贯彻上级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县委的重大决策、重要决定,缺乏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县编办党支部贯彻县委决策决定存在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的现象。

整改措施:狠抓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思想建设教育,不折不扣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规定与要求。严格管理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每周四的集中学习制度,并在学习之后均撰写学习心得,提高党员自身素质;每月召开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个人做月总结,每季度召开一次季度评议会,评议干部职工的工作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二)党的建设方面

存在问题: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特别是2016年及以前,没有把政治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县委办党支部2015年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有照抄照搬档案局的现象,工作停留在初步安排部署,没有具体有效的落实措施。

整改措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组织活动日、党员学习日制度,实行签到制、请假销假制、通报制等,确保良好的学习效果。充分发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政治保障作用,切实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干部队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存在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县编办党支部,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配合相关部门,对县直一些单位存在混编混岗、少数公职人员特别是事业编制人员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现象整治力度不够,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

整改措施:强化“两个责任”的学习,加强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意识。针对巡察反馈的混编混岗、少数公职人员特别是事业编制人员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认真梳理摸排,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设置岗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并配合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整治混编混岗和“吃空饷”,进一步健全管编用编长效机制,健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制约机制。

三、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总的来看,经过前一阶段努力,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整改工作还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地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一)持续用力,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争取尽快整改到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二)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县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三)立足实际,推动工作。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把编办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中共广昌县编办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