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抚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有关精神,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高兴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逐一进行了点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9月7日至11月13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东临新区、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昌抚合作示范区、温泉景区、审计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东临新区所属湖南乡、七里岗乡、太阳镇、岗上积镇、七里岗垦殖场、红亮垦殖场等6个乡镇(场)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对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房管局、市园林局、市医保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抚州职业技术学院、抚州高新区崇岗镇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市委5位巡察组组长分别从基本情况和总体评价、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着力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有效贯彻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生态,聚焦核心职责使命,专注于发现问题,发现的问题很精准、质量很高,推动一些影响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问题得到整改,圆满地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下一步,市委巡察机构要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准备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做好问题底稿制作和问题线索审核移交工作,周密组织巡察反馈。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扎实做好下轮巡察准备工作,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到巡察实践中去,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来源:抚州市委巡察办  熊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