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昌县纪委县监委实名通报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起问题是:

广昌县电影公司原副经理(主持工作)陈平海、报账员曹海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待、违规送礼问题。2017年至2019年,经陈平海安排,曹海明具体经办,县电影公司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54598元,违规购买烟酒、土特产等礼品48109元,并多次违规接待。此外,陈平海、曹海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年11月,陈平海受到政务撤职处分,岗位等级由中级工降为初级工,曹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平海、曹海明违纪违法所得已被收缴。同月,时任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叶诚,因分管县电影公司期间,管党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把纪律挺在前面,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