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至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深入杨溪乡、长桥乡两地进行调研,并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在杨溪乡,龚雪华先后来到抚河源竹筏漂流、高排村荷花鲤鱼养殖基地和高排村委会,实地调研并了解杨溪乡发展竹筏漂流旅游、生态鱼类养殖和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他指出,杨溪乡要利用好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进一步拓展旅游项目,打好竹筏漂流这张生态旅游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发挥好荷花鲤鱼经济效益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打造生态养殖杨溪特色。村级纪检委员要做实同级监督和对下监督,深入村组一线,抽查核实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同时做好记录,形成台账。
在长桥乡,龚雪华先后来到上凡村樟木山蔬菜种植基地、双港村委会,实地了解杞妃果种植和村级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杞妃果营养成分更加多元、市场竞争力更强的优势,做大做强杞妃果种植产业。村级纪检委员作为监督执纪延伸至农村基层的“神经末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接地气”,勤下基层,扎根一线,确保监督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调研期间,龚雪华与杨溪乡、长桥乡党委班子有关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政治监督谈话。他强调,小乡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更要有“好思路”“大作为”。乡党委班子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抓好责任传导落实和巡察整改,切实推动未巡先改工作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项目实施、惠民资金落实、农村“微腐败”等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治理。要从严从实,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积极有为,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在传承优秀乡风民风家风,打造廉洁乡镇方面多加思索,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推动乡镇纪委更加“有作为”。(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