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至1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深入驿前镇、头陂镇两地进行调研,并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在驿前镇,龚雪华先后来到下王村委会、江西省耀莱农产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并了解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和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村级纪检委员作为监督执纪延伸至农村基层的“神经末梢”,要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深入村组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同级监督、对下监督和对上报告职责。特色农产品公司要发挥好带贫益贫作用,充分吸纳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在头陂镇,龚雪华先后来到塘下村杞妃果种植基地、头陂村委会、头陂镇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基地、龙虎村委会,实地调研头陂镇特色农业发展和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他强调,头陂镇作为农业大镇,要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带富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吸纳群众就业,带领大家创收致富。村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责,下沉一线,重点对村小组账目公开、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起到震慑作用。

调研期间,龚雪华与驿前镇、头陂镇党委班子有关成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政治监督谈话。他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年初明责,年中督责,年终考责的方式,抓好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项目实施、惠民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等领域的监督和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治理。要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党员领导干部打牌赌博问题的整治力度,常抓常严,持续抓好镇村干部作风建设。要切实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作用,打通监督检查“最后一米”,同时利用好文化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廉洁乡镇。(广昌县纪委县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