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34日至415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521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618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县民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班子团结有力、主动作为,较好履行全县救灾救济、双拥优抚安置、民间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等职责,为全县民政民生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思想建设抓得不严,意识形态工作不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支部建设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公务接待和公用经费个别年度增长过高干部作风建设不实纠正“四风”不力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对下属单位财务监管不到位现象。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党委反馈意见中提出,县民政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监管力度,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下级单位财务管理,实行问题销号整改。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