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626日至810日,县委巡察组对县台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9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911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县台办政治立场坚定,比较团结和谐,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在我县的合法权益协调处理我县重大涉台活动和突发事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我县的台胞接待、管理工作,在对台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方面不力,对意识形态建设工作重视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建工作领导不力对党员的学习教育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规章制度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议事规则不规范

巡察组对县台办反馈意见中提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