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委统一部署,2018年626日至810巡察组对团县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的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9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911日县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团县委政治立场坚定,比较团结和谐,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组织全县共青团、志愿者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全县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和号召社会各界对贫困青少年进行帮助,在指导、培养和帮助我县青少年成长、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青团活动活力不足成效不显,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共青团建设缺失;干部作风不实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班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监督不力,青少年发展基金使用缺乏监管。

巡察组对团县委反馈意见中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加强基层共青团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