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被巡察单位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公开接受举报信访,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审查财务账目,深入查找问题,形成强力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    巡察组认为,近三年来,县发改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班子团结协作,认真落实国家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建设,成效显著。

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情况方面,县发改委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全县经济发展的智囊作用发挥有差距;在党的建设方面,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力;在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方面,管党治党意识有待加强,差旅费报销管理不严,财务制度不规范。

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党组反馈意见中提出,县发改委党组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在整改落实中党组要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逐项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