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压实责任,真抓实改,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按照党务公开及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落实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改落实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

局党组书记杜成祖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一项不漏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巡查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落实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成祖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按照分工抓好自身和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分类,逐个挂号,逐个销号。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从思想根源上、主观能动性上进行了剖析,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帮助意见。五是构建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总结、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改进工作。

2、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工作

局党组书记杜成祖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主持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完善了各项内控制度。制定并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管落实执法巡查报告制度的通知》、《广昌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职工食堂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制度。二是加强了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建立制订了《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和“一月一会一报告一学习”等制度。三是加强监督执纪,严厉追责问责。出台了《关于全县国土资源系统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意见(试行)》;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对2名今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扣除1个月奖励性绩效工资,对两名违纪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处罚200元处理。

3、坚持立行立改,带头以身作则

作为党组负责人,对整改方案中涉及的问题狠抓落实,自身带头作起。一是带头抓学习。召开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2次,建立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微信群,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制订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二是带头抓规范。坚持每两周开一次局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大事一起议,小事共商量,凡是“三重一大”的事项必须上会研究讨论,充分听取其他党组成员的意见,充分发挥分管领导和股室、单位负责人的积极主动性。三是带头抓落实。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在工作作风方面,每天坚持早到岗迟离岗,公务外出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的报告制度。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坚持原则,决不超标准,手续不齐全的决不报销。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上,不管自已在忙,都会挤出时间来与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党员群众积极进行交心谈心,了解干部思想动态,促进了党风、政风和作风的好转。

目前巡察组反馈的14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二、整改成效

   1、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组的执行力、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得到提升,土地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土地执法力度加大,2018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立案查处违法用地12宗,其中移送县法院强制执行7宗,建议纪检监察部门党纪政纪处分2人,收缴罚款19.6万元,履职到位率100%,顺利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的验收,实现了土地矿产“零约谈、零问责”目标。

2、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和考勤制度,对2名今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扣除1个月奖励性绩效工资,对两名违纪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处罚200元处理。规范了干部职工食堂管理,原先9名退休人员在食堂用餐,从10月开始,只有1名80多岁退休人员全额在食堂用餐。

3、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引领作用发挥明显,为民服务意识树得更牢。

4、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所有干部实行上下班签到,并且能按时上下班,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更强。

三、存在的问题

整改相关资料整理不完善。

四、下一步工作

1、查漏补缺,将巡察、整改等相关资料,对标对号进行整理归档。

2、进一步严格执行局制定的相关制度,扎实巩固和运用巡察工作成果。(广昌县国土资源局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