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上午,广昌召开十六届县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广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雪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青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许爱军听取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宣布了本轮巡察对象和巡察组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此次开展镇村巡察,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落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抓手要以“六围绕一加强”作为政治巡察的主线,把解决“怕、慢、假、庸、散”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要围绕群众这个中心推动巡察,着力发现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惠民资金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脱离群众的问题,以及“雁过拔毛”“村霸”等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促进农村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上,3个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轮巡察对象主要为驿前镇、头陂镇、水南圩乡党委以及所属的38个村(社区)党支部及其成员。(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