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十六届广昌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管理局、白莲产业发展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翠雷山垦殖场等9个单位党组织及其成员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0年4月23日至6月5日。目前,巡察组已在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察,县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县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情况。  

巡察期间,4个巡察组对外公布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广昌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