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1日至12月1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甘竹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按照开展政治巡察的要求,把握政治站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2020年1月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1月22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近几年来,甘竹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甘竹目标,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发展烤烟、蜜桔、肉牛、肉兔等特色种养产业,整合涉农资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了镇村两级一体化供水,小城镇建设力度较大,稳步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有差距,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基层群众思想建设引领不力,党委议事制度不完善,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村级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整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混乱,管党治党力度偏弱,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组对甘竹镇党委反馈意见中提出,甘竹镇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