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十六届广昌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广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雪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许爱军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宣布了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

龚雪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步伐,领会巡察新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巡视思想精神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用好巡察利器;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凸显巡察新成效。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为突破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增强政治效果;要严明工作纪律,铁肩担责树好巡察新形象。作为巡察干部,必须严守纪律、牢记责任、提升能力,扎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美丽莲乡、幸福广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杨青要求,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巡察意义;要把握要求,明确巡察工作重点;要强化责任,合力发现解决问题,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这场“硬仗”,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为我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会上,8家被巡察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巡察主要是对房管局、统计局、城乡综合执法局、档案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老干部局、党史办 、林业局等8个部门党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下属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政治巡察。巡察时间从3月27日开始,将历时一个半月。(广昌县纪委监委  陈勇贵 谢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