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昌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这2起问题分别是:

千善乡盖竹村上塅村小组党员吴海龙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4年盖竹村上塅村小组实施新农村建设,吴海龙拆除了家中烤房。为了弥补损失,2015年吴海龙以维修房屋的名义,违规申领了3500元危房维修补助资金。2020年1月吴海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水南圩乡张杨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洪震在高龄补贴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1月,杨洪震负责该村民政工作期间,未认真宣传高龄补贴政策,未排查摸清符合申领条件老人情况,未及时提醒符合申领条件老人办理高龄补贴,漏发该村村民廖桂兰高龄补贴1770元,存在工作失职。2020年1月杨洪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守住纪律底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腐败和作风问题滋生蔓延。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治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精准问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