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听题,教唆他人违纪的,应当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追究什么?”

“党纪责任,回答完毕!”

“恭喜,回答正确,加10分。”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强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广昌县纪委监委结合“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举办“学好党内法规、抵制好人主义”知识竞赛活动。这是8月7日上午,该县举办的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的必答环节场景。

此次竞赛活动共有2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紧张的笔试初赛,成绩前六的6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各环节题目来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围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关内容。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稳扎稳打、轮番作答,实力相当。抢答题环节最为精彩,各代表争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每一分每一秒都紧扣台下观众的心弦,将比赛氛围推上了高潮。进入风险答题环节后,各代表队的选手都更加聚精会神、沉着应对,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长桥乡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头陂镇代表队和赤水镇代表队荣获比赛二等奖,县人民法院代表队、县市管局代表队和县公安局代表队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为一体,通过竞赛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内法规知识教育,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和以赛明纪的目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深刻理解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自觉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广昌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