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配偶在防腐促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9月4日上午,广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全县80多位主要科级领导干部配偶举办了“一把手”廉内助专修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雪华参加并讲话。

“领导干部家属要常吹‘枕边风’,当好廉政‘宣传员’;要严把‘家门关’,当好廉政‘守门员’;要甘做‘贤内助’,当好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廉内助’的作用,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幸福门……”专修班上,龚雪华从“不正家风的危害、目前我县‘一把手’有关信访问题、当好廉政‘三员’”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干部配偶在反腐倡廉、拒腐防变中的重要作用,讲述了家风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家属身体力行树立优良家风,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政风。

 随后,学员们走进了“莲·廉”苑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爱人春风得意时要吹吹冷风,提醒他冷静冷静,别得意忘形留下祸患;工作受挫情绪低落时要吹吹暖风,为他鼓鼓气加加油,暖暖爱人的心……”培训结束后,3位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承担起家庭助廉的责任、肩负起建设廉洁家风的使命,切实当好一名“廉内助”,共同维护家庭幸福,为廉洁广昌注入新气象。(广昌县纪委监委)